平台入口

医学院(筹)“大师讲坛”系列讲座之(八)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1-13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1日下午,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土木工程教授Fotis Sotiropoulos应医学院(筹)副院长肖俊杰邀请在我校乐乎新楼2号楼大学厅举办题为“通过数值模拟解决复杂的流问题:从心脏瓣膜到风能和河流洪水”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肖俊杰副院长主持,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执行副校长钦逸仙、医学院(筹)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Sotiropoulos教授指出,基于流体力学这类工程科学的仿真研究对健康、环境可持续性和可再生能源等主要社会问题的解决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但是在人工心脏瓣膜设计,洪水水道、海岸线上的泥沙运输,风、海流和海浪中利用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即使是当今最先进的计算方法,此类流的精确数值的模拟也是极为困难的。

基于这些研究背景,Sotiropoulos教授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开发计算框架模拟此类流时所取得的进展,这些框架既考虑了实际应用中遇到的复杂的几何形状,也结合了刚体和柔体流体结构的相互作用,不仅可以处理两相流和自由表面效应,并且能够在具有动态演化边界的任意复杂域中对湍流进行相干结构解析模拟。他的研究将帮助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物理难题,同时对基于模拟的流体力学研究带来巨大挑战。在互动环节,气氛活跃,Sotiropoulos教授与现场的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钦逸仙副院长欢迎大家到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交流学习。

专家介绍:

Fotis Sotiropoulos是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院长和土木工程杰出教授。在加入纽约大学石溪分校之前,他是土木工程的James L.Record教授、圣安东尼瀑布实验室主任、明尼苏达大学双子城分校(2006-2015)的EOLOS风能研究联合会主任。在此之前,他曾在佐治亚理工学院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任教,并在G. W. Woodruff机械工程学院(1995-2005)担任联合教授。他的研究重点是基于模拟的工程科学,以解决能源、环境和人类健康应用中复杂的、与社会相关的流体力学问题。他已经发表了190多篇同行评议的期刊论文和书籍章节,他的研究成果已经登上了一些著名期刊的封面。他被授予2019年美国地球物理联合会(AGU)水文学日Borland水力学讲座、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ASCE)颁发的2017年Hunter Rouse水力学工程奖、特拉维夫大学莫蒂默和雷蒙德·萨克勒高等研究院2014年杰出讲师,以及国家科学基金会颁发的职业奖。Sotiropoulos是美国物理学会(APS)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的成员,曾两次获得流体动力学画廊APS分部(2009、2011)。



上一条:医学院(筹)“跨学科新医科论坛”第四讲“从人工智能到辅助病理诊断”成功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筹)“跨学科新医科论坛”第三讲“药用功能材料与智能药物递释系统”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