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筹)“跨学科新医科论坛”第四讲“从人工智能到辅助病理诊断”成功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1-15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11日上午,刘净心博士应上海大学医学院(筹)邀请在校本部东区3号楼317会议室做题为“从人工智能到辅助病理诊断”的专题讲座。我院部分专业教师、新药物新材料及智能医学诊疗两个专业硕博学生聆听了报告。

刘净心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历史起源、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最新研究进展、CAD在病理学诊断中的应用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利用现代计算机科学技术来解决医学诊断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如何在交叉学科中找出自己的研究方向提供了一定的思路。刘净心博士首先通过介绍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使同学们对值有个初步的了解。然后着重介绍了深度学习在计算机视觉中的最新研究进展,为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最后刘净心博士结合自己目前研究方向来进一步指出是如何利用CAD技术来解决医学病理诊断方面的问题,并和同学积极讨论,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专家简介:

刘净心,上海衡道医学病理诊断中心医疗大数据与人共享智能研发中心技术总监。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英国爱丁堡大学信号处理与通信专业硕士。

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深度学习等。致力于数字等病理图像方向的研究。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edical Imaging,Medical Image Computing and Computer Assisted Intervention等国际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过多篇人工智能数字病理图像分析论文。

(供稿人:李停停)



上一条:医学院(筹)“大师讲坛”系列讲座之(九)成功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筹)“大师讲坛”系列讲座之(八)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