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举行

创建时间:  2020-09-26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24日晚,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在乐乎新楼学海厅顺利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汪小帆,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及其他院领导,医学院全体教工,2020级研究生新生导师,2019级研究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姚萱副院长主持。



在庄严雄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竺剑书记代表全院教工向所有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指出,2020年对于医学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重塑了医学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相关文件的颁布也对上大医学院的建设发展、学科布局、教学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医学院的学生,要在实际的学习和科研中开拓思路,勇攀高峰,肩负起科技工作者的历史使命与责任。



许金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新药物与新材料、智能医学诊疗两个交叉学科的发展历程,表示交叉学科是新医科背景下的新兴学科,发展潜力巨大,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大展宏图,努力成长为能够适应未来医学发展的新医科领军人才。



学术诚信、科研诚信是研究生开展科学研究的底线 ,为此,开学典礼特别设置了学术诚信宣誓环节、学术诚信签字仪式。在陆一鸣副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承诺做高尚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做优良学术风气的引领者!宣誓完毕后,师生们纷纷走到台前,在学术诚信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



张川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为新生们送上了“勿忘勿助”的四字寄语,他希望同学们对待学问始终葆有一颗敬畏之心,少一分浮躁,多一分崇敬,以平常心面对科研道路上的成败得失。



在校生代表2019级智能医学诊疗专业博士生陈杨,结合自身的求学感悟与科研经历进行了表态发言,他鼓励师弟师妹们要以求实创新的态度、脚踏实地的行动,在拼搏奋斗中书写青春梦想。

2020级新药物与新材料专业硕士生葛菲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硕士研究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全体新生都应树立目标,艰苦奋斗,认真学习,开启在上大的新篇章。



汪小帆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医学院作为新办学院,支撑资源相对局限,但是上海大学发展医学学科的信心坚定不移,希望大家与医学院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医学院在发展的过程中会经历坎坷,同学们在求学的道路上也同样会遭遇困难,要始终坚持学术诚信行为规范,坚定仁心仁术医德医心,练就过硬本领,为上海大学医学学科的发展、国家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医学院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开学典礼寄托着学院老师们对新生们的殷切期盼!愿大家在未来的岁月里不负韶华,传承上海大学“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不懈奋斗,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



上一条: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上海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