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0-02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在第三届进博会即将到来之际,为引导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医学院教师党支部9月25日上午举行了“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2020级研究生党员一同参加学习。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学习了纪录片《潮涌东方 海纳百川》。该纪录片以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的讲话为主线,全景记录了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二届进博会的场景。通过观看学习纪录片,同志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当前世界经济格局,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和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的战略举措与部署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支部书记王庭芳从几个方面详细介绍进博会,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届进博会上的主旨演讲,引导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举办进博会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进博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各国的大合唱。王庭芳强调,我们作为医学高等教育工作者,更应该深刻地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博会对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带来的挑战和机遇,以不懈努力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发言交流环节,同志们积极分享了对进博会和即将举行的第三届进博会的感悟和憧憬。大家深刻认识到,进博会极大地彰显了中国正在以更开放包容的姿态主动迎接世界各国,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许金廉副院长回忆了参加广交会的经历,谈了对进博会的五点看法,鼓励同志们拓宽眼界以发展的眼光谋求发展,团结一心、一心一意做好本职工作,学习智者虚怀若谷、实干兴邦,将想法落实到做法中、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作总结发言。他结合上海的城市品格与精神指出,家国一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面对世界其他国家地区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党和国家毅然决定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且展览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气度与担当,每位党员务必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清醒认知学院建设初期的困难挑战,坚定信心与信念,不畏艰险,披荆斩棘,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医学院的建设中,为医学院的未来熔铸力量、奋勇前进。(撰稿人:刘天琪、万金雷;摄影:孙晓东)



上一条:南通市代表团一行来访医学院

下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