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学生工作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合共育人——医学院师生赴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座谈交流

6月1日,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晓娜,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店镇副镇长(挂职)王庭芳,研究生辅导员匡可风带领部分同学走进复星朝晖药业,近距离感受生物医药企业氛围,并与朝晖药业、宝济药业、景泽生物等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

实地参观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朝晖药业的展示厅,详细了解了朝晖药业悠久的企业文化以及产品业务,其中明星产品复方酮康唑软膏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引发了现场热烈的讨论。

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盛晓娜副书记首先对朝晖药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医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及毕业就业情况,希望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书写共赢新篇章。她向与会企业代表发出诚挚邀请,邀请他们莅临上海大学为医学院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朝晖药业人力资源总监严强、上海宝济药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燕、上海景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郑冬莹依次就企业发展现状、人才需求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大家共同表示,期待进一步拓宽加深合作领域,期待上大医学院为企业发展输送提供更多人才。

宝山区罗店镇党委委员樊敏燕指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建园时间虽然不长,但发展迅速,园区在人才落户等方面具有独有的政策优势,目前见习基地申报也在积极推进中,未来将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好的平台。

医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店镇副镇长(挂职)王庭芳表示,基于上大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将组织更多青年教师和学生走进园区开展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

互动提问

互动阶段,同学们纷纷将准备好的实习、工作简历递交到企业代表手中,企业代表们欣然接受并认真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岗位专业匹配度、实习轮岗制度等方面的问题。

本次师生走企业活动,让同学们对北上海生物医药园入驻公司及其业务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实习就业的方向。今后,学院将结合自身办学特色,进一步深化与行业企业的沟通交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健康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