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张磊

创建时间:  2020-07-06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个人介绍

       张磊,教授,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本科/硕士(全军优硕),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上海市优博),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后。现为海军军医大学药学院教授,药用植物学教研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全军药学会中药与天然药物专委会常委/秘书,上海市植物生理学会副理事长。

       主要从事重要活性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代谢调控研究。以阐明中药品质的物质内涵及形成机制为起点,以中药资源优异种质创新为重点,结合前沿技术和新方法的开发应用,深入探索有效成分生源途径,进而开展基于药效物质的中药品质调控。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Mol PlantBiotechnol AdvACS Chem BiolPlant Biotechnol JJ Exp Bot、Front Plant Sci、Bioresource Technol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80余篇研究论文,被Nat Chem BiolAnnu.Rev.Plant BiolTrends Plant Sci等权威期刊论文他引1900余次。




上一条:宫琴

下一条:刘昌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