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生物医学领域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召开

创建时间:  2020-12-10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切实做好上海大学生物医学领域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2月8日下午,在医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大学生物医学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肖俊杰主持,科研管理部基础与国际合作处甄强处长、束玲琳科长,海军军医大学王伟忠教授应邀出席,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及其他相关学院的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甄强处长对学校2020年度理工科基础研究情况作了简要总结,并部署了2021年度基金申报的工作目标。他表示,2020年上海大学基金申报项目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在集中申报期也取得了很好的立项率,期待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中取得新突破,成为我校未来基金申报立项重要的增长点之一。

束玲琳科长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体系、资助项目管理流程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政策,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 ,并对基金申请流程及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王伟忠教授根据自身申报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作为评审专家的经历,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基金申报前的准备工作,分享了选题构思思路及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他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建议教师们严格按照要求审查,对标书内容精雕细琢。

随后,陆一鸣副教授、陈雪瑞博士、孙晓东博士依次分享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的独家经验。



肖俊杰副院长介绍了优青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 强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时间节点,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教师个人进步和医学学科建设发展十分重要,建议拟申报教师尽早完成基金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大家围绕基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结合自身的准备情况展开了热烈的探讨。本次会议为我校生物医学领域教师掌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点,提高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跨学科新医科论坛”第十八讲顺利举行

下一条:上海长海医院张卫教授来我院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