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1-28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11月26日上午,在上海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支委的组织下,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前往位于虹口区四川北路的四大纪念馆参观学习。



中共四大是重要的历史坐标,1925年中共四大的召开,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壮大。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认真参观学习。在陈列了中共四大相关史料的主展厅,同学们了解了四大召开的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以及发展与高潮,本展厅的参观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我党早期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历程。随后,同学们参观了“红色纪念-中国共产党在虹口”为主题的副展厅,讲解员多角度、全方面立体生动的讲解让同学们倾听津津有味,进一步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胸怀远大梦想,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参观过后,全体研究生来到一楼大厅,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在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李肖洁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感染了现场所有人。随后党员们在四大会址的会议室里,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app上主题视频《中共四大纪念馆:解码力量之源》,并就最近党史学习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心得感受进行了深入交流。2021级药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吕娟谈到,展厅里有一个板块是专门介绍上海大学红色渊源的,身为血脉中流淌着红色基因的“上大人”,赓续红色革命精神,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血脉是义不容辞的使命责任。



本次活动使研究生们对共产党党史有了更深一步了解,提升了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了入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学院研究生们将以史为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青春事业。(撰稿:孙可言/摄影:陈亭如)



上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药学)成功举办

下一条:互学互鉴开展主题教育,共享共同助推党建引领——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与上海市肺科医院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