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药学)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  2021-11-30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推动新时代医工交叉背景下药学学科的发展,促进上海大学药学学科建设,完善药学学科人才培养体系, 11月27日,由上海大学医学院主办的药学青年学者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宝山校区乐乎新楼成功举行。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姚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晓娜以及医学院药学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来自耶鲁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海军军医大学、暨南大学、郑州大学等14名海内外优秀药学青年学者参加。



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对出席论坛的青年学者、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医学学科发展战略和药学学科发展概况,他表示学院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青年学者搭建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平台。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盛晓娜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附属医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并就未来医学院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论坛设置了“主旨报告”和“青年学者论坛”环节,报告内容涵盖药物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分析等众多药学二级学科领域,论坛由医学院药学专业青年教师主持,学院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共同参与。青年学者们围绕自己的学习工作背景、研究方向与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报告,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论坛还特设了青年学者圆桌访谈环节。医学院张川教授就医学院药学学科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医学院副院长姚萱表示依托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优势,医学院整合化学、机电自动化等相关学科,共同构建多学科交叉的药学学科,期待各位药学专家能为上海大学药学学科及交叉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与会专家就上海大学医学院药学学科发展趋势和新医科背景下药学、新药物与新材料研究生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设身处地的从不同角度为上海大学医学院的建设提出了的宝贵建议。



本次论坛聚焦药学学术交流合作和医学院药学学科建设,特邀来自国内药学领域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和访谈交流,专家们从各自的研究领域角度分享了目前的研究情况并提出了宝贵建议,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未来,上海大学医学院将汇聚多方建议和力量,努力将医学院药学学科建设成一流学科,为国家培养更多药学领域的高素养人才。(撰稿/摄影:杨诗雨、高艺峻)



上一条: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和医学院党委开展联组学习

下一条: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