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寻访红色足迹:医学院研究生骨干参观国歌展示馆

创建时间:  2021-10-07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用信仰唱响初心赞歌,用奋斗书写新时代华章。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国歌背后的爱国初心和使命担当,10月3日,医学院组织研究生骨干代表前往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国歌纪念馆以“国歌从这里唱响”为主题,以“起来、万众一心、前进”为主线,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厅”、“国歌震撼厅”、“我和国歌厅”等6个部分组成,共展出400余件珍贵藏品。在“国歌诞生厅”,讲解员将创作国歌的过程娓娓道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影响下,中国左翼作家联盟等组织以笔为枪,进行各种不同形式的反帝爱国宣传活动,《义勇军进行曲》便由此诞生。”其中“国歌震撼厅”以蜡像的形式重现了电影《风云儿女》的拍摄场景,声光影交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在民族危亡时刻各行各业同胞们奋起抵抗外敌的英勇精神。在“我和国歌厅”中,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进入环形影厅观看了国歌宣传记录片,并一同奏唱国歌,为此次参观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国歌纪念馆坐落于杨浦区荆州路,为电影《风云儿女》的拍摄旧址,共占地1500平方米,是全国首座以纪念国歌为主题的展示馆,在2020年入选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名单。经过此次参观学习,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牢记经典的国歌故事和崇高的国歌精神,不忘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上一条: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来校作“数字生物学与数字医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医学院举办“国庆升国旗观礼”暨“校史寻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