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举办“国庆升国旗观礼”暨“校史寻访”活动

创建时间:  2021-10-04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0月1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医学院举办了升国旗观礼暨校史寻访活动,2021级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意愿入党的46名同学及医学院组织员庄薪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歌如潮,花似海,人头攒动,红旗飘舞。医学院学子首先参加了由学工办(武装部)组织举办的升国旗仪式。伴随庄重威严的国歌响起,同学们庄严肃穆,凝视红旗,齐唱国歌。本科新生和学生党员表演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诗朗诵,退伍军人学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音乐学院学生共同演绎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的亲情演绎,激励了医学院研究生学子们更加奋发图强,激昂上进。


2A674


随后,在学院组织员庄薪荣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上海大学博物馆的室外展区“溯园”。“溯园”撷“溯源”之谐音,造“年轮”之外形,取“追根溯源”之涵义。寓意追溯传承前代之办学理念与精神。在庄薪荣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仿佛重新走近了老上大的峥嵘岁月和奋斗精神,一同重温历史,缅怀先贤。



钱伟长纪念馆和校史馆坐落于钱伟长图书馆内,它们不仅是师生了解上大,增强凝聚力的展示馆,也是宣传校园文化,传承办学理念的宣传馆。在学生志愿者林思源的讲解下,同学们一同走进了钱伟长老校长光辉岁月以及上海大学的前世今生。


7C2A8


作为新的上大人,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追根溯源,寻访上大历史。在参观溯园、钱伟长纪念馆和校史馆的过程中,医学院研究生新生对于上海大学的历史有了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校之情。(文/艾凇玮;图/艾凇玮 孙可言)

学生感言:

“在一代先烈的奋斗下,上海大学发展迅猛,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经过此次活动我热血沸腾,深感当今盛世来之不易,尤其是在看了《觉醒年代》后,看到李大钊,瞿秋白,邓中夏等人的努力,敬佩之心油然而生。我们正值青年,年华易失,转瞬白头,今日不加奋勉,将见日暮途穷,悔恨晚矣!”

---------2021级党员吕娟

“参观校史馆,看着钱老校长一生的丰功伟绩,为了建设双一流大学做出的巨大贡献,我觉得我们应该追寻他的脚步,自强不息,砥砺前行,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2021级预备党员陈小宝

补充道“今天我们去到溯园,在那里领略上大前辈们的风采,收获无数,都是无比珍贵的宝藏”。

---------2021级姜巧玲

“举国同庆,繁花似锦。江山如画,躬逢盛世。身为“中国人”,担任起中国的重担在于我们身上。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未来的祖国发扬光大,我们是时代的先锋,是明天的太阳”。

---------2021级李丽莎



上一条:寻访红色足迹:医学院研究生骨干参观国歌展示馆

下一条:医路启航 铸就卓越: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第二届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