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创建时间:  2021-04-14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医学院成立第二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医学院实际,特制订年度工作要点。

一、工作目标

着眼“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重点举措

1.党建引领。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四史”学习成果,围绕建党百年,重点开展好中共党史学习教育。

2.方案落实。继续完善学院组织架构,逐步落实建设方案;着力推进医工交叉研究院、老年医学研究院、生物医药研究院建设;成立医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筹建药学系。

3.队伍建设抢抓机遇,争取引进1-2位领军人才;针对需求,从海内外积极引进3-5位高端人才和一批优秀中青年人才;探索实施医学院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计划。

4.学科布局。组织开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硕士学位点的申报准备工作,逐步完善医学学科体系。

5.人才培养。从遴选、培训、考核、评优等方面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责任制度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探索与国内外高校在新医科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

6.教学管理。做好2021级交叉学科硕博及首批药学学硕、专硕的招生工作;统筹做好各级学生的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工作;鼓励教师申报教改创新项目,开设“医学+”课程;注重抓好建章立制。

7.科学研究。坚持四个“面向”,鼓励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鼓励院企、院院合作,做好科研转化的管理与服务工作;横向到校经费总额有大幅提升。

8.项目申报。精心组织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应报尽报、能报尽报,争取在各类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实现国家自然基金数量和科研经费到账金额明显提升。

9.附属医院。推进现有附属医院全部挂牌,再争取1-2家新的附属医院加盟;分类制定附属医院管理办法;充分挖掘附属医院资源优势,以“一院一策”推动实现“一院一品”,实现与医学院合作共赢。

10.空间改造。加快推进医学院过渡空间(原出版社大楼)的改造,以共享、开放、集约为原则安排空间布局;申购开展基础科研所需的仪器设备,做好入驻前的准备工作;配合基建处完成生物医工实验大楼的布局设计。

11.学院治理。在以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策重大事务的基础上,规范建立教授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现代大学多元治理组织,不断丰富、规范学院治理手段;成立工青妇等组织,召开教代会、职代会,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学院治理的积极性;办公室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勇于开拓创新。



上一条: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下一条: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揭牌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