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揭牌仪式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3-29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3月26日,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揭牌仪式在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温州市人民医院)娄桥院区隆重举行。上海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汪小帆,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肖俊杰,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吴尚斌,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阮国模,院长余颖聪等出席揭牌仪式。



汪小帆副校长在致辞指出,本次院校合作是基于“四个百年”的基础,上海大学是百年名校,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是百年名院,老年医学研究中心建立是为了百岁老人,希望中心也能步履稳健地先走出第一个百年人生。同时,他也希望今后的合作能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质量、突出创新、突出人才、突出特色,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老年医学的技术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基地和人才汇聚基地。



吴尚斌副主任表示,上海大学与温州市人民医院合作成立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对政府、高校、属地医院三方合作新机制的探索与实践有重要意义。他希望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以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的揭牌为新的起点,为服务温州、服务长三角地区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国模书记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继续深化与上海大学合作共建,促进中心建设的产业融合、资源共享、互联互通,实现产学研、成果、人才的一体化发展。



汪小帆副校长与吴尚斌副主任共同为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揭牌。



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以老年医学为重点,聚焦老年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重点开展心脑血管、骨科等方向的高水平前沿研究,探究衰老与老年疾病的内在联系与发生机制,为老年疾病的临床预防、诊疗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法。其中,研究中心下设医工交叉研究基础平台和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平台,医工交叉研究基础平台包括医学生物基础研究中心,医工交叉研究中心,老年公共医学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中心。老年医学临床研究平台包括老年心脑血管研究中心、老年神经变性疾病研究中心、老年消化道肿瘤研究中心、老年骨科研究中心。通过引进领军及骨干人才,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与医工结合方向,在满足基础科研的基础上为老年心脑血管研究、老年神经变性疾病研究,老年肿瘤研究等提供医工交叉科研支撑。



仪式结束后,汪小帆副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中心(温州)、上海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和浙江省快速康复示范病房。



上一条:医学院2021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医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