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校企合作,携手并进!上海大学医学院与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朝晖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1-14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2日下午,上海大学医学院与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朝晖药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朝晖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在朝晖药业会议室顺利举行。罗店镇副镇长蒋恬逸,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俊,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萱、张川教授,复星医药联席总裁、产业公司总裁李东明,朝晖药业董事长钱伟钢,朝晖药业总经理王燕等出席仪式。朝晖药业副总经理周娟主持签约仪式。



竺剑书记代表上海大学医学院与钱伟钢董事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授予朝晖药业“上海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称号,并接受朝晖药业的捐赠支票,曹俊副秘书长代表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向捐赠方颁发捐赠纪念盘和捐赠证书。竺剑书记为钱伟刚董事长颁发“上海大学医学院外聘教授兼任行业导师”证书。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钱伟刚董事长介绍了朝晖药业的发展概况,他表示,设立朝晖教育发展基金旨在为上海大学医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期待以此次签约捐赠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为我国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竺剑书记代表医学院作了讲话,介绍医学院发展概况,表达了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同时,竺剑书记对朝晖药业的捐资助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捐赠是医学院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一笔社会捐赠,对于还在蹒跚起步的学院来说意义非凡。学院将严格按照朝晖药业的捐赠意愿和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要求,将捐赠资金用到于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更多高素质卓越医学创新人才。

李东明总裁介绍了复星医药的专利研发项目及产业项目,他表示近年来复星医药不断提升研发能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高校对企业的人才支持,希望未来能进一步拓展与医学院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和企业资本优势,共同助力医药科技创新与科研成果转化。

蒋恬逸副镇长表示,作为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的骨干企业,朝晖药业为罗店镇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相信此次上海大学医学院与朝晖药业的携手合作,必将为罗店镇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同时也期待医学院可以和罗店镇更多的医药企业对接合作,罗店镇政府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校企合作保驾护航。



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是复星医药控股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药品生产和药品研发的企业。公司以建设国内一流药品生产企业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产品质量为保证,是我国医药行业领域里具有鲜明特色的科研技术创新基地。在姚萱副院长和张川教授的积极联络下,朝晖药业特向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五十万人民币,专项汇入“朝晖教育发展基金”,用于支持医学院人才培养、药学学科建设及药学专业型硕士教学实践改革。



上一条:医学院特聘教授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寒假回母校志愿者培训交流会青海专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