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筹)院领导一行赴天津大学医学部调研学习

创建时间:  2019-10-28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在与天津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天津大学医学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10月23日,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带队,副院长肖俊杰、周延安教授、综合办负责人盛晓娜一行四人赴天津大学医学部学习调研,天津大学医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医学部执行主任明东、医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锋、医学部副主任庞博、医学部副主任万亮、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峰接待并举行调研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座谈会上,明东主任首先对上海大学医学院(筹)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明东主任围绕天津大学医学部建设、组织架构、专业申报、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聘用、附属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介绍。他表示,天大和上大都是医学领域的后来者,我们既要遵循医学的规律,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又要找准自己的赛道,突出特色,发挥后发优势。

竺剑书记代表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对明东主任及天大医学部各位同仁百忙之中安排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单介绍了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建情况之后,竺书记表示,天津大学医学部建设推进速度快,成效显著,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此次来访重在学习,希望明东主任及各位同仁不吝赐教,将天大医学学科建设和医学部运行体制机制建设的经验做法传递给上大,助推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建步伐。

李伟峰副主任介绍了天大医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和体会,并与庞博副主任、万亮副主任、何峰副院长一起围绕天津大学医学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途径与上海大学医学院(筹)同仁进行了全面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医学院(筹)一行在李伟峰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实验楼和科研展厅。



上一条:刘昌胜校长调研指导医学院(筹)、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医学院(筹)行政管理人员调研座谈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