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先辈呕血破黑夜,抓铁有痕铸党魂” ——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07-03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党的99岁华诞来临之际,上海大学医学院教师党支部走入有着“海派文化发祥地、先进文化策源地、文化名人聚集地”之称的虹口区,召开了“先辈呕血破黑夜,抓铁有痕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30分,伴着蒙蒙烟雨,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经历了近一个世纪的洗礼,这座位于弄堂深处的建筑依旧傲然矗立、诉说着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通过认真聆听纪念馆馆长的讲解,同志们详细了解了左联在党的领导下,以笔为矛,在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推动革命文学发展上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在李白烈士故居,同志们再一次聆听永不消逝的电波,追忆先辈英勇事迹,深切缅怀和致敬所有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付出鲜血和生命的革命先烈。

午后,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序厅,由支部书记王庭芳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同志们参观学习了党早期纪律建设和支部建设的文献资料,并认真聆听学习了中共四大纪念馆馆长作“回首红色起点,探寻力量之源——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中共四大的历史贡献”专题报告,对党的早期历史特别是党的前几届代表大会的成就和历史地位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

最后,党员们来到白玉兰党群服务站,参观楼宇规划沙盘,学习交流了服务站功能设计和工作开展情况。同志们登高远眺浦江两岸,在窗外的细雨和雾气中深切感受海派文化特有的风华,感叹上海改革开放发展的波澜壮阔的不凡历程。

至此,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以此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上一条:学习新党章 明确新要求 做合格共产党员 ——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坚定信念,人民至上”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