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筹)与机自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医工结合高端论坛会议

创建时间:  2019-11-11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8日上午9时,医学院(筹)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机自大楼604会议室召开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医工结合高端论坛会议。两院党政领导干部、教授代表、骨干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小静、医学院(筹)党委书记竺剑分别介绍双方参会人员。

竺剑书记做会议致辞,向王小静书记、费敏锐院长等机自学院党政领导简述了医学院发展“新医科”、以医工结合为基础推进学科交叉的建设思路,感谢了对机自学院在王小静书记、费敏锐院长领导下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形象地将机自学院与医学院(筹)的合作比作“大手牵小手”,期待两院今天跨出的一小步,能成为上海大学和两个学院发展历史上的一大步,为上海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王小静书记表示,成旦红书记、刘昌胜校长非常重视医学院建设,机自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和学校领导号召,重视与医学院全面战略合作,有助于培育机自学院科学研究新的增长点,对上海大学、对双方来说都是正确和有深远影响力的选择。

在双方党政领导、教授代表、骨干党员共同见证下,竺剑书记与费敏锐院长分别代表两院签署了《医学院(筹)与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机自学院大手与医学院小手正式牵手。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杨帮华教授受聘医学院(筹)教授,由医学院副院长许金廉颁发聘书。杨教授引用竺剑书记的一句话表达了自己对于继续深入推进医工结合前沿研究的决心,“讲好做过的事情,做好讲过的事情,说到就要做到,做得好也要讲得好”。

费敏锐院长指出,建好医学院、发展好医学学科,将大为助力上海大学达到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快速实现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与医学院全面战略合作是机自学院服务学校发展目标、面向自身发展需求的重要选择。

许金廉副院长简要介绍和分析了医学院建设的主要特色,指出医学院与机自学院的合作应该是嵌入式的结合、全面全方位的深度合作。

在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环节,王小静书记、竺剑书记先后介绍了双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与特色、进展情况以及后续计划,为两院结合主题教育更好推进全面战略合作吹响了前进号角、指明了努力方向。

会议最后部分为医工结合高端论坛,周文举、张川、董昕、杨帮华四位教授先后做报告,通过交流找到了双方合作新的共同点,增强了大力推进医工结合、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信心。



上一条: 校领导参加医学院(筹)、生命科学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培育共识 追卓越 创一流——医学院(筹)党委书记为师生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