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追寻红色足迹 致敬革命先烈” 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3-04-07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传承红色基因,追思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告慰先烈英灵,4月4日,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追思红色足迹,致敬革命先烈”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和顾正红纪念馆,献一束花、敬一个礼,在活动中追忆红色故事,瞻仰革命英烈,赓续红色血脉。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是为了纪念1937年上海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历史事件 ——“四行仓库保卫战”而建立。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血鏖淞沪”“坚守四行”等抗战场景中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烈士遗物映入同学们的眼帘,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战士们甘愿为国捐躯的英雄气概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同学的心灵。

在中共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同学们重温了早期上海大学的建校初心,一张张泛黄的历史史料诉说着革命英烈领导反帝反封建斗争的艰辛历程。作为后辈,我们应当铭记历史,重拾初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顾正红纪念馆,师生党员们向英雄致敬献花,深切缅怀以顾正红同志为代表的革命英烈的光辉事迹与不朽功绩,向这些为保卫祖国献出热血的革命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本次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让师生党员在沉浸式参观中感受革命道路的艰辛、革命胜利的不易,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担当,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医学院研究生党员们将秉承自强不息、道济天下的校训精神,承继先辈们的遗志,不忘初心与使命,弘扬知行合一,追求卓越的优良校风,踔厉奋发,接续奋斗。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联合共育人——医学院师生赴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座谈交流

下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朝晖教育发展基金捐赠暨2021-2022学年“朝晖”奖学金颁奖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