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医学院2022年“医路同行,逐梦上大”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创建时间:  2022-06-14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加强高校优秀大学生对上海大学医学院的了解,推进医学院大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让学生们熟悉当前学科发展前沿与热点,激发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推动一流药学人才培养,我院将于2022年7月6-8日举办“医路同行,逐梦上大”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学子申请参加!综合多方因素考量,本次夏令营采用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不收取任何费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26日。

学院简介

上海大学医学院基于上海大学优势学科群,通过医工融合、文理交叉、国际合作和错位发展,聚焦老年医学、医学工程和公共卫生三大领域。按照国际一流、研究型、转化型医学院的目标定位,旨在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理工文背景兼具的临床医学、医学工程和公共卫生的领军人才。

在临床医学领域,按照“新医科”的培养模式,强调基础与诊疗一体化,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利用上海大学在纳米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同时依托新获批的“药学”硕士点和己正式招生的“新药物与新材料”和“智能医学诊疗”两个新增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重点针对“社会老龄化”的现实需求,充分体现错位发展和精准靶向。重点培养融基础研究、科研转化、临床诊疗、康复、医养为一体的老年医学高端复合型人才。

在医学工程领域,聚焦医工交叉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借助上海大学理工基础和学科优势,瞄准医学工程领域(包括生物材料和设备研发)前沿及核心技术,组建“医工交叉研究院”,通过产、学、研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培养强研究、擅转化的医学工程高端复合型人才,为国家医药工程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在公共卫生领域,以上海大学现有人文社科、公共管理、生命科学和大数据等学科为基础,结合新冠疫情之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亟待完善的社会需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把上海建设成为全球公共卫生体系最健全的城市之一”的总体目标,通过合作共建、平战结合、优势互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医学背景的,又精通人文社科、预防应急、社会管理的公共卫生科研与管理的高端复合型人才。

作为医学领域的新成员,上海大学医学院将围绕立足校情、以医为本、错位发展、独树一帜的办学思路,以特色立足,以研促教,协同发展,致力于走出独特的发展道路,成为有竞争力、有显示度的医学院。


夏令营安排

上海大学医学院定于2022年7月6日-7月8日在线举办“医路同行,逐梦上大”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诚挚欢迎相关专业在读优秀大学生参加。

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本次夏令营拟招收学员40人,专业要求与报名资格如下:

(一)专业要求

面向专业:药学、新药物与新材料

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可面向药学类(1007、1055)、化学类(0703)、中药类(1008)、生物科学类(0710)、化工与制药类(0813)等专业学生招收学员。

(二)报名资格

1、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不存在任何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的行为;

2、2023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优先考虑双一流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学生专业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科排名B+及以上的院校;

3、学业成绩优秀,前三年成绩总体排名在本专业20%以内,或平均成绩在85分(含)以上;在科研创新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优先;

4、预计能获学校推免生资格优先;

5、全国高校外语四六级考试水平成绩合格,TOEFL、GRE等成绩优秀者优先;

6、在校期间无违纪表现或未受过处分。


二、报名流程

6月26日前完成在线注册以及电子版材料提交。工作组将根据申请者材料,以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为主要评价依据,由专家团队对申请者进行入围资格审查,择优录取。录取结果将于7月1日公布。

(一)在线注册

1740

(二)电子版材料提交

1、《夏令营报名表》(见附件),须本人签名,由所在专业一名教授/副教授签署推荐意见,所在学院(系)领导签字、盖章;

2、有效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学校主管部门开具、盖章的在读证明;

4、本科历年成绩单,须加盖申请人所在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5、外语水平成绩证明件: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6、代表性获奖证书;

7、代表性科技成果(论文/著作的封面、封底、目录、正文首尾页,知识产权请提供公告书)。

扫描或拍照的各项材料应保证图像完整、文字清晰。将所有申请材料按照以上顺序合并到一个PDF附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0M),附件命名为“姓名+学校+申报专业”,发送至联系人邮箱medicine@oa.shu.edu.cn,邮件标题为“夏令营申请:学校+专业+姓名”。


三、营员选拔

本次夏令营活动实行“申请-审核”制。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6月26日。学院组织专家对其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等进行审查。2022年7月1日左右在上海大学医学院网站公布入围夏令营学生名单,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本次夏令营在“新医科、新药科”理念指引下,采取线上形式,拟使用腾讯会议平台。本次夏令营活动期间,通过举办大师讲坛、与导师代表面对面,云参观合作药企,导师学术风采展示,学生个人展示等环节,以增进师生互动交流,帮助大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学术能力,为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构建发展平台,创造良好机遇,同时为顺利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深造奠定基础。


五、结营考核

学习结束时,将对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在本次夏令营中表现优异的学生报考2023年上海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时,成绩达到我校公布的复试分数线后,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六、其他事项

1、具体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2、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3、关于夏令营各项事宜,如有变化,将及时在上海大学医学院网页发布,敬请关注。

4、咨询方式:

联系人: 闻老师、张老师、匡老师

联系电话:021-66786700

联系邮箱:medicine@oa.shu.edu.cn

联系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南陈路333号(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东校区)3号楼315室。

诚挚欢迎全国优秀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2023届毕业生)参加上海大学医学院“医路同行,逐梦上大”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我们期待与您相见!



上海大学医学院

2022年6月14日



上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2022年“医路同行,逐梦上大”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入营名单

下一条:医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面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