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主题教育┃“党建引领聚合力,联盟共建促发展”---宝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3-05-25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加强院企地之间的交流合作,5月24日下午,“党建引领聚合力,联盟共建促发展”---宝山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党建联盟(以下简称党建联盟)主题活动在上海大学校本部乐乎新楼思源厅顺利举行。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作为党建联盟成员承办了此次活动。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仇丽慧、宝山区罗店镇党委委员樊敏燕、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副院长姚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晓娜、党建联盟成员及其他相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党建联盟盟主、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王燕主持。

活动伊始,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立伟教授作了题为《“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报告。高立伟教授着重阐述了坚持大历史观、大时代观,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方位,才能深入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才能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观点的内容。

随后,党建联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娟致欢迎辞,她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上海大学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李娟书记表示,上海大学和医学院将紧紧把握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不断追卓越、创一流。她希望,党建联盟今后能够更好地打造沟通交流与合作共赢的平台,大家“只有坐在一起,学在一起,事业才能干到一起”。

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仇丽慧围绕机构及职责、党组织及监管对象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她重点介绍了“服务直通站”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站式、个性化、零距离服务的情况,并总结了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服务直通站近两年来开展的工作情况。她希望党建联盟单位与直通站保持紧密联系,为宝山“北转型”贡献力量。

宝山区罗店镇党委委员樊敏燕对党建联盟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回顾了上海大学医学院与罗店镇党委开展党建共建的情况。她希望今后有更多的医药企业落户罗店,更多的企业加入党建联盟。党建联盟要不断完善运行机制,共同助推联盟成员的高质量发展。

党建联盟新成员代表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发(上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东波、复星诊断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尹涛以及上海相宜本草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营销采购负责人崔桂花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纷纷表示今后要通过党建联盟的平台加强交流与学习,与联盟成员共建共享共赢。

在党建联盟成员的共同见证下,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盛晓娜与北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园党支部书记朱东波;上海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姚萱与宝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仇丽慧副局长共同为“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会后,在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娟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参观了钱伟长纪念馆和校史馆。



上一条:主题教育 | 医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医学院赴悉尼工商学院调研并开展党委中心组联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