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学习新党章 明确新要求 做合格共产党员 ——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  2020-12-30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2月28日上午在医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宣传委员刘天琪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王庭芳介绍了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基本架构、主要内容以及功能和定位,并就新《党章》所涉及的重要修改进行了详细的领学。回顾党章的光辉历程,王庭芳指出,从一大确立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二大正式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到十九大对党章的进一步深化,党章的制定和修改过程,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王庭芳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修订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共同信念,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

教师代表交流发言环节,姚萱副院长表示,党章的修订符合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契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许金廉副院长结合党的专题教育活动,指出党章的修订体现了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作风,党永葆青春活力的根本在于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师党员代表孙晓东和郑爽表示,党的英明领导有力保障了新冠肺炎疫情下我国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党的自我完善、自我革新与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终胜利密不可分。



活动的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讲话“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为新时期共产党员如何学习党章、做到真懂真信真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方向。竺剑强调,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全体党员应当对照原文认真研读,通过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全面准确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做到知其然;通过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将党章的内涵深意最终化为思想力量和行动自觉,做到知其所以然。竺剑指出,医学院建设正处于起步阶段,全体教师党员应当将党章的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自觉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尊崇党章、贯彻党章和维护党章,将学院建设更好更快更稳地向前推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自觉性,增强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积极性和凝聚力。

(撰稿:刘天琪,李耀召;摄影:孙湛蓉)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首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章学习主题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