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正式揭牌

创建时间:  2020-11-30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11月28日上午,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分别致辞,南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主持签约揭牌仪式。



成旦红表示,上海大学与南通一江之隔,随着南通南向交通不断拓展,迎来重要的合作发展机遇。南通是长寿之乡,此次签约的附属南通医院,其重点学科正是老年学科。这样的合作,从学科发展以及后续诸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都将极具针对性,也能实现强强联合,为老百姓带来福祉。

刘昌胜指出,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的揭牌,是南通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上海大学深度服务南通,推动长三角医疗卫生事业、健康事业一体化综合发展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同为南通医疗水平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王晖指出,南通市政府此次与上海大学签约揭牌一批合作共建项目,就是全方位对接上海、全面深化沪通合作的具体行动。希望以此次签约揭牌为新的起点,在更多领域、更大空间开展合作,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努力取得更加丰硕的共建成果。



活动现场,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与南通市副市长徐新民签署了共建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协议;上海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南通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南通市崇川区长黄卫锋签署了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

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共同为“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揭牌;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南通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共同为“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揭牌。



此外,以“老年医学与老年健康的探索与学术展望”为主题的院士论坛同时举行。神经生物学家、生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杨雄里,上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胜分别以“脑科学面临的挑战和展望”和“创新生物材料:支撑人类医疗方式变革”为题,分享了国内、国际最前沿的研究成果。

据悉,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全国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全国人文关怀示范医院,2019年在全省三级公立医院出院患者满意度第三方测评中,综合满意度和医生服务、技术满意度双双获得江苏全省第一。作为南通市委、市政府提出“深度对接上海著名高校”的首个落地项目,此次上海大学直属附属医院跨江落户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启了该院向临床研究型医院转型升级的新蓝图。

上海大学将创新模式,提升“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人才平台,破解高层次人才引培瓶颈,选聘高层次人才或团队到南通工作,为南通市民送来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的“上海医院”。



仪式后,上海大学领导在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市卫健委主任陈冬梅的陪同下,视察了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



上一条:医学院分工会首次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医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学全会精神,做岗位先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