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汪小帆副校长一行走访调研上海中医药大学

创建时间:  2020-07-24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20日下午,由上海大学副校长兼医学院院长汪小帆带队,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副院长许金廉、姚萱、肖俊杰,校党政办副主任王志良走访调研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胡鸿毅、人事处处长徐强、科技处处长赵咏芳、教务处处长舒静、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怡、医院管理处副处长管红叶接待汪小帆副校长一行,并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座谈交流会,会议由胡鸿毅副校长主持。

会上,胡鸿毅副校长简要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不求其大但求其实、不求其名但求其特、不求其全但求其优”的治校理念和“坚持国际标准、中国风格、中医特色”的办学理念,分享了学校在学科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管理经验。随后,汪小帆副校长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上海大学医学院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此次走访上海中医药大学是进一步落实医学院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学科,积极开展深入合作,扎实推进协作共建,携手描绘未来蓝图,为两校带来更多的发展增长点。

竺剑书记发言谈到,作为一所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上海大学办医学院需要走出一条有特色、有显示度的发展道路;而上海中医药大学作为一所具有独特人文内涵的医科类院校,坚持中国传统医学传承与创新,重视卓越中医药人才的人文素质培养。同时,他期待双方在老年医学、公共卫生和医学工程三大领域开展合作,也希望上海中医药大学在医学与人文、医学与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

双方参会人员就多学科交叉、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新医科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接下来双方将进一步细化合作形式,共推多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会前,在胡鸿毅的陪同下,调研团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创新中药研究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在科技创新中心的管理模式和运营机制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为医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发。此次调研学习也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青海招宣组2020年高考招生线上线下咨询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祝贺】医学院子项目负责人许斌教授荣获上海市侨界杰出人物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