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创建时间:  2020-03-25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之年。根据学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医学院实际,特制定2020年度医学院工作要点。

一、工作目标

医学院去“筹”,建设方案落地。

二、 重点工作

1.党的建设工作。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院建设工作。

2.医学院建设方案优化完善。根据新形势新情况发展变化,不断优化完善建设方案,加强论证,力争方案尽早落地。

3.医学类本科专业或硕士点申报。根据医学院建设方案,确定申报专业或学位点方向,整合校内外资源,拟定申报方案,组织专家论证,争取获批。

4.附属医院签约。在积极争取市里给予附属医院支持的同时,放眼长三角,主动对接合作契机,争取附属医院签约取得实质性推进。加强与已签约的教学医院深度对接,做实相关合作事项。

5.药学硕士点落地工作。按照药学硕士点人才培养方案和研究生课程设置,做好导师师资及教学实验场地准备工作,启动首批药学硕士招生宣传;制定药学学科(3-5年)建设计划。

6.医学交叉学科硕博招生复试及培养工作。按照研究生院统一部署,协调相关依托学院,做好两个医学交叉学科硕博研究生首次医学院独立面试复试和招生工作;统筹做好2019、2020级学生的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工作。

7.积极申报科研项目。组织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技部、上海市科委和教委的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全员申报,聘请专家一对一指导,争取在各类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

8.横向科研成果研发转化。进一步鼓励支持医药类科研项目研发及成果转化,横向到校经费总额在去年基础上有大幅提升。

9.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对接国外高校,推进落实教学科研合作事项;不断开拓与国外高水平医学院校的交流合作。

10.人才引进工作。积极推荐高层次人才申报各级各类人才计划,紧密结合需求,针对性争抢优秀青年人才,不断壮大学院人才队伍。

11.学院内部治理工作。加强学习,苦练内功,提高业务能力,积极主动,勇于开拓,增强主人翁意识。建章立制,规范学院运行。

上海大学医学院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云端参观实习有新意,医学院线上教学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