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医学院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创建时间:  2020-03-26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5日下午,医学院以ZOOM在线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第二十四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并通报了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医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主持会议并讲话。

竺剑书记传达了学校第二十四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每年年初召开的党建工作会议是统揽全年学校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部署了推进2020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医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要牢牢把握“追卓越、创一流”的学校工作总基调,踏准学校的工作节奏,抓住机遇、乘势发展。全院教职工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学院的建设发展。

随后,结合医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竺剑书记做了布置解读,他强调: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学院年初有计划,年终就得有总结。年终学院将召开教代会,院领导向全体教职工报告工作。这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学院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更是学院民主治理的重要环节。医学院在建院伊始就要树立起民主治院的意识。教职工要自我确立年度工作目标,对照目标,扎实工作,年终展示交流工作业绩;要建章立制,规范学院运行,教职工要树立起制度意识、规则意识。二,以作为求地位,以贡献求发展。一切成绩、地位都是奋斗出来的,医学院创建于学校“追卓越、创一流”的进程时,就要以此为工作总基调,干就干成一流,做就做到极致,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起步。作为第一代医学院建设者一定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要有“成功一定有我”的担当。

许金廉副院长通报了线上教学整体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详细介绍了交叉学科研究生招生情况,对下一步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学位点建设、学科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通报与部署。

肖俊杰副院长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上海市科委项目申报等方面通报了学院近期科研工作进展,学院教师认真准备,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基本做到应报尽报,学院全力支持,通过邀请专家辅导点评等方式帮助申报人员不断打磨申报材料。

综合办公室主任盛晓娜老师从组织保障、团结抗“疫”、科研战“疫”等方面通报了学院两个月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号召全体老师继续保持警惕,慎终如始,在做好科学自我防控的同时,积极投入教学科研工作。



上一条:【喜讯】上海大学新增设药学硕士学位点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点

下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