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入口

云端参观实习有新意,医学院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创建时间:  2020-03-20  孙湛蓉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医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制定详细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教师们也结合疫情防护的需要,灵活的调整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式方法,统筹利用各类资源,充分保证教学质量。

由于持续不退的疫情,我院张建教授的《医学影像学进展》剩余课程改为线上授课。根据原定课程安排,该课程最后三次课为参观实习课。为了保证参观实习课程能够正常开展,张建教授化身“主播”,带领同学们开启云端参观实习新模式。3月16日下午,张教授利用腾讯会议和微信软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著名的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为同学们上了一次特殊而有意义的参观实习课。

首先,西门子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崔颖经理结合实地拍摄的小视频,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西门子工厂的基本概况。崔经理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身临其境“云参观”西门子工厂。随后,分子影像市场部的杜祎明经理、西门子临床治疗部刘颖经理分别为大家介绍了PET/CT发展历史以及血管造影系统及介入领略的当下热点。最后计算机断层扫描系统事业部孙宏经理、医疗磁共振事业部李灯旺经理为大家讲述了CT和MRI的发展趋势。

上课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课程结束后大家有感而发,纷纷表达了自己的上课感受。

陈洁:这次新冠疫情阻止了我们返校的步伐,却阻挡不了我们学习的热情。医学影像学这门课采用微信+视频会议的模式,让我们了解医学影像的主要手段、目前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实际地参观学习,但是线上的参观讲解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老师们认真耐心的从不同角度讲解,让我们对医学影像有了深刻的理解。

黄海:我们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观了西门子公司,并听取西门子老师们的报告介绍。在上课的过程中,网络良好,老师的声音画面都非常顺畅,整个过程进行的非常顺利。老师们也为这节课做了充分的准备,让不同的老师给我们介绍不同的医学影像技术,效果非常棒。

田学敏:昨天,我们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上了一节医学影像史课程,在这次课程中张教授邀请了西门子总部的多名专家分别给我们讲他们各自部门的专业知识,虽然因为这次肺炎疫情我们并没有实现实地参观西门子的教学计划,但是可以看出老师们为这次线上课程做了精心的准备,西门子的老师还邀请我们在疫情结束后去西门子参观学习,非常感谢各位老师为这次线上课程所做的准备。

郑华栋:我是很喜欢这门课,课程的形式轻松,老师们很有激情,也愿意和我们交流。这次课程张建老师在手机端带领我们去参观了西门子公司,见到了一些先进的医疗设备和诊断过程,如CT、MRI、PET-CTI等,通过这种线上课程的方式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



上一条:上海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

下一条:医学院(筹)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